熊也春山

爬墙了

朔间零出场剧情整理集合(5)

根据 Twitter@mic_enst 太太所总结的零尼出场与被提及的活动开始进行了截图整理~

1-6为追忆五【追忆*各自的十字路口】中零的相关剧情,7-12则是基于追忆五时间线整理的一年前春天的零相关剧情。

图中没有出现零2Dlive的就是零尼没有直接出现,只是对话中被提及,另外截图只整理零相关的部分,完整故事请移步游戏内或b站剧情集录♪

——————————————————————————————

出处:追忆*各自的十字路口

P4阿多独白后省略了阿多与飒马初遇的情节——阿多想去LiveHouse的演唱会不知道路,飒马看到了主动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忙。阿多很感激,并且发现飒马的佩刀,认为他是武士,希望可以和飒马合照并请飒马为自己签名。之后两人一同去了LiveHouse。

除此之外Crowd第一至五话内容已经全部收录在了截图中。

时间:一年前的春季

          俺零二年级(二周目)

          第一次Live House事件结束后的第十天

——————————————————————————————

Tips:

①p1奶狗叫“朔间前辈”的地方有语音。

②零下定决心抛却过往的时候,想让晃牙以后帮帮敬人,和敬人好好相处。晃牙说想要的是零的指导,为此才在敬人身边,今后要一直和朔间前辈在一起。

   夏天敬人解散DEADMANS后,晃牙和薰说:“那家伙(敬人)将来要怎样我都不在乎……我只要一辈子跟着朔间前辈就好。“

  不过晃牙其实也很意难平吧,敬人说要晃牙另谋出路时晃牙说想和敬人唱歌。零返礼祭上描述晃牙也说是“抱着DEADMANS残骸的小狗”

③零把自己从小用到大的吉他送给了晃牙,但吉他本身是晃牙认出是零的吉他从LiveHouse捡到的。不知道是不是零丢了就刻意没去找。

这里转一个我很赞同的、被炉太太对这段情节的分析。

被炉_ゆず ——追忆五中的重点小细节整理】

这里唉……我觉得他是真的很绝望了……

有句讲句,晃牙绝对是零宝贝的后辈,但是我认为在这个时间点,零并没有非常喜欢晃牙——甚至可以说他在这个时间点对晃牙的印象还是比较浅的,就不过是个特别喜欢他的小学弟……我是觉得他这个时候比起晃牙和敬人关系更好一点啦……

然后就在这个时候,他把他这么宝贵的东西送给了当时还和他不是很熟悉的晃牙……

有一种他觉得“怎样都好”彻底放弃了的感觉……

④敬人选用的是“一般来说会让时下的人觉得老旧过时的古典摇滚”

⑤零经常去屋顶,庭院之类没什么人的地方,因而和红郎成了熟人。

   零坦白:“如果周围总有人在,我也会觉得不自在。虽说我选择了这样的人生道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但偶尔我也会觉得累。如果一味地倾听周围人的烦恼,给他们提出建议……会觉得完全没有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

⑥俺零拉奶狗一起去更衣室换衣服//////(变色

⑦P4的Crowd第三话内容中描述了一些阿多的姐姐和阿多的事。阿多独白里还提到了晃牙不常来学校,但不知道是不是讨厌自己的缘故,看到阿多走近还总会瞪着他看。

⑧P5-6是二年薰和千秋、阿多以及飒马的互动。飒马说还没原谅薰,让薰月黑风高之夜最好小心一点。而千秋误以为薰在LiveHouse打工是经济有困难,要点很多饮料。(薰推荐了“兑了水的橙汁♪”)

——————————————————————————————

个人观点和CP滤镜摘录碎碎念:

①晃牙看到LiveHouse的景象很惊奇,零就问敬人没给他说吗,晃牙:“他只告诉我今天能跟回国的朔间前辈一起站在舞台上。我太高兴了,就没注意听细节说明。”

②零对于敬人选择摇滚作为主题的看法:行为与立场必须站在体制一方的敬人选择反体制的标志性音乐摇滚不知是自相矛盾还是对过去仍有留念。
总感觉零对于自己在敬人心里的位置有点没有自知之明。敬人的台词对于零这类发言要么是打脸要么是从未提及。但是晶没道理留了伏笔不填,连心理独白都没有相呼应的部分的话,私以为敬人确实没有零设想的想法了。比如零觉得DEADMANS有种让死者复苏的意思在,比如这里零觉得敬人是不是对过去有所留念,比如零得意洋洋敬人不怕自己不疏远自己,是自己平等的朋友。

③追忆五里零说了很多次比起为他人提供帮助更想享受自己人生之类的话,但行动上还是没放弃向他求助的人、没放弃要牺牲他才会“幸福”的人。吾辈零也不吝为他人提供帮助,但对于会损害自己的帮忙,似乎连不满的想法都没有了……不知为何让我觉得有点可悲和难过。不过好里看,吾辈零却终于能感受到自己是活着的,不再这样痛苦了。

④晃牙cg图心理独白:“看看我啊,朔间前辈!我是那么地憧憬着你!““倘若你能从正前方,用你那双地狱之王一样血红的眼睛注视着我……!那个瞬间,让我去死,我也无憾了。”

上个世纪,二叶亭四迷在翻译屠格涅夫的小说时,女主人公被告白“I Love You”后,同样地回答了“I Love You”,二叶亭四迷便将这句回答翻译成了“死而无憾”。(晃牙的话估计不懂这个,但是cp党可以当糖磕磕hhhh)

⑧敬人评价晃牙:“他有才华和闪光点。虽然他现在还不成熟,也不太稳定。但是只朔间前辈在他旁边,他就像是在模仿朔间前辈一样,会稳定到令人惊讶。他真的很喜欢朔间前辈啊……爱可以让一个人变强。”



评论(2)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也春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