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也春山

爬墙了

朔间零出场剧情整理集合(4)

根据 Twitter@mic_enst 太太所总结的零尼出场与被提及的活动开始进行了截图整理~

1-6为追忆五【追忆*各自的十字路口】中零的相关剧情,7-12则是基于追忆五时间线整理的一年前春天的零相关剧情。

图中没有出现零2Dlive的就是零尼没有直接出现,只是对话中被提及,另外截图只整理零相关的部分,完整故事请移步游戏内或b站剧情集录♪

——————————————————————————————

出处:追忆*各自的十字路口

          Curse第六至八话内容已经全部收录在了截图中。

时间:一年前的春季

          俺零二年级(二周目) 阿多、晃牙一年级第一学期

          第一次Live House事件结束后的第三天

——————————————————————————————

Tips:

①在英智设计零前零就已经频繁出国了。而且不仅在国外无法久留某处,在国内也忙于电视台工作等等跑来跑去。

②晃牙第一次强调自己名字的时候零回应“嗯……这位有着帅气名字的大~神晃~牙君”。第二次那部分晃牙说自己也可以照顾阿多,让零答应自己的一个请求。零表情很不悦地说“给你介绍了乐队不是[扯平]了吗?”扯平加了「」,暂时不明白有什么特别之处。

③零关于一年前mzx混乱环境的观点:

“小鬼。虽然你看起来似乎想利用我搞什么大事情……但我也有许多[牵绊],无法赞成你的想法。你还年轻,可能你和厌世之类的东西无缘……可是经验告诉我,普通人不管怎么挣扎都无法改变历史的洪流。仅仅靠个人,就算是本大爷这样伟大的人,也无法改变世界的命运。而且也不能去改变,我们应该任由这个世界顺其自然地发展。这样不也挺好的吗~就让这个人人颓废消极的偶像业界和梦之咲渐渐衰退,不也挺好的吗。既然这是命运,那就放弃抵抗,顺其自然吧。”

“一个行业消亡了,还有别的行业会兴起。一个行业里原有的人才和技术会流向其他行业,然后让其他行业变得 更加兴旺。从结果来看,这样有时也会让人类的文明发展的更好。如果某样东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那就说明它从一开始对这个世界来说就是不被需要的吧。”

“说得极端一点,就算偶像灭亡了,只要人类不灭亡就行了。我们舍弃那些陈旧的东西,不断蜕变才对吧~虽然这可能也不算是达尔文的进化论~但这个世界就是在自然淘汰规则之下,只有能够适应环境的东西才能生存下来。我们人类不应该插手去强行改变什么。这是神创造的世界,我们不应该违背规则,强行介入。即便强行插手干涉,也只会让某处的齿轮发生扭曲崩坏,导致更加悲剧的结局。”

“如果你们觉得这样也无所谓,还是想要把世界改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也行。因为这也是值得被肯定的人性。人类是这个地球上唯一能够违抗神明、改变命运的动物。就算无法改变历史洪流……只要把石子投进洪流中,就可以掀起波纹。但是你们多余的干涉也可能会给生态平衡带来严重的破坏,到时会让河面上漂起无数浮尸。如果你们没有这样的觉悟、接受不了这样的结局,那就不应该做这些多余的事啊~所以说真的,目前我没有帮助小鬼你的打算。”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这段零说得颠三倒四,但我觉得零的意思是个人不应螳臂当车去违背规则,但是群众可以改变命运。主题不一样,前后看法并不冲突。私以为追忆系列是日日日着墨最为精彩的部分,P4零的独白和P6开始的零、敬互动都非常值得一看。另外本段完后有一个俺零的wink~☆

④零说“livehouse离mzx很近,对那些被巨大洪流冲走摒弃的人们来说,那里可以成为一个避难所。”后来一语成谶vk和undead被打压的时候都在这儿演出过。值得一提本节的片名Curse意为“诅咒”。

⑤敬人关于幼年零的描述(P6)和零对敬人感情自白(P3)。

⑥晃牙和敬人都不太懂零话里的意图。

⑦晃牙经常去看零的演唱会,还困惑怎么从来没见过敬人。(hhhh

⑧敬人第一次见零惊讶于零美得超凡脱俗,以为是自己的幻觉,吓得腰都软了。

⑨零和敬人说纸质材料回留下做坏事的证据,故事时间稍靠后些的追忆四里真绪说敬人防范意识强到吓人,用完的文件一定会扔进碎纸机。

⑩敬人说自己小时候找零“就像是一个小孩子自以为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然后喜滋滋地跑去说给自己最喜欢的父母听”

P9零和敬人说:“父母如果总是叼着食物回巢,小鸟的确会很轻松,但代价就是永远学不会用自己的翅膀飞翔。”之后又说广阔天空只有一只鸟在飞翔很寂寞,拜托他们也飞到[这边]来。敬人回答自己听不懂零在说什么。

追忆五终章,时间线回到三年生即将毕业。零说自己“就像是将缠着自己不放的孩子踢开一样,主动疏远了莲巳君。”

——————————————————————————————

一些个人观点:

a.俺零变成吾辈零之后,曾经用名字称呼的人几乎都改做了姓氏,对阿多倒一直是“阿多尼斯君”。对薰尼则是从“羽风君”变成了“薰君”。

b.读了很多遍P3,似乎有点理解了,零会平静接受五奇人陨落的结局是因为对他而言这不过是自然进程的必然结果而不是单纯愿意为大众牺牲吧。尽管在胜利者的记载中,人们只认为是英智的改革创造了历史。

c.我实在不太懂为什么零会觉得敬人没有惧怕、疏远自己,只是因为朔间零是朔间零而和他成为了朋友。敬人本人的说法是“我开始感到害怕。只要有那个人在,我就不被人需要了。那个人很显然与其他人有着本质的不同。他的优秀超乎想象。那个人是全知全能的唯一的神,而我们则是可有可无的芸芸众生。只要在那个人身边,我们就会沦落为如此卑微的存在。”而在意识到这点之前,敬人认为自己对零像孩子对父母。加之敬人对零毫不感激的利用,朋友什么的只是零单方面的想法吧……

d.敬人认为零拜托他关照阿多尼斯(而且零强调了很多次不用太费心)的行为是“单方面的把麻烦事推到我们(敬人和晃牙)头上。”不可否认敬人在工作方面对于自己也很苛刻,但是在人情索取上似乎有些理所当然了呢?英智也评价过敬人是别人不按他的安排来他就会发火,可是凭什么大家都得听他的话呢?

尤其对于零,敬人总是认为零不配合他,可是是他求零做会长的,却从来没有在意过零关于改革的看法,很多计划也都不同零商量。比如计划修改校规,零本人也表示“小鬼。虽然你看起来似乎想利用我搞什么大事情……但我也有许多[牵绊],无法赞成你的想法。”改革学院这种目的原来在求零做会长的时候就没提过吗?这真的是求零来带领革命吗?不过是想要零做傀儡利用零的影响力吧?

e.零此处说不指望敬人原谅的事决不是舞台上反水背叛敬人,当时零只是知道敬人想利用他但不知道敬人的意图。可能是指不再违背自己的观念帮助敬人。虽然对敬人保留了一丝期待,但俺零恐怕不觉得敬人能完美的利用好他,所以提前招呼了吧。

弹幕里有人说“零的逻辑绝了,不管怎么样都不可能帮敬人。”我不敢苟同,最开始零就不认同学生会的理念,敬人求他做挂名会长,他才答应的。而且说好了挂名就行,之后敬人策划绑架英智让零帮忙零还是立刻动身去了,在国外也解决了很多学生会面临的问题。就像music零的介绍里对观众说的“吾辈只要被祈求的话,什么都能完成。”敬人请求零帮忙的事零能做到的都帮了。但这次如果零按照敬人所想的行动不做出反抗,敬人就会在零出国期间以零的名义处决“不良”进行改革。这是违背零观念的。并且根据p3的约定,敬人如果顺利解决掉livehouse问题,那么之后出任何其他问题,零都要任敬人差遣。难道都到这种地步了还不许零做出回应吗?难道敬人算计零但敬人受到的伤害更大就要全盘否定零过去给予过敬人的帮助吗?何况最初约定就是敬人可以对零下一个命令,敬人要求的是让零作为同伴在livehouse登台演出,零已经照做了,还困惑这样敬人就满足了吗。

我不认为敬人是不忍开口要求太多,只是怕零提前看透他的想法有所准备吧,甚至还担心零看透反抗留了红郎作为后手,准备实在不行武力制服。结果为了给自己留后手让大将加入演唱而没有限制组合人数,让零钻了空子。

——————————————————————————————

最后:

我无意诋毁敬人,只希望一些人不要再高高在上的认为是零做了对不起敬人的事了!不否认英智敬人三年级都变了很多,但是也请别否认学生会曾对五奇人造成的伤害,别转移仇恨说是以前学生害的。给无罪之人铐上枷锁处以极刑就是英智和敬人改革过程中不可洗白,不能被奇人p原谅的情节。梦之咲的任何堕落都和五位奇人毫无瓜葛,奇人再强也没有拯救学院的责任。天祥院作为梦之咲最大的股东,英智的改革也不过是为自己谋利而已。而在这一过程中做出最大牺牲的却不是英智本人,而是五奇人和Leo,且后者没有得到应有的歉意和回报。难道奇人和Leop不应该气愤吗?


评论(1)
热度(96)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熊也春山 | Powered by LOFTER